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飲水噴泉祕密事件簿( Regarding the Fountain)

  • 出版社: 天衛文化
  • 出版日期: 2023/04/01
  • 作  者: 凱特.克利斯(Kate Klise)
  • 繪  者: 莎拉.克利斯(Sarah Klise)
  • 譯  者: 侯秋玲
  • ISBN: 9789574906222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飲水噴泉祕密事件簿( Regarding the Fountain)封面圖

書籍簡介:

學校要替孩子重建飲水噴泉本是令人期待的事,怎會招來阻撓?事情背後與漏水的噴泉
有何關聯?又隱藏了多少小鎮的祕密……

 乾河中小學的飲水噴泉發生了漏水事件,於是校長決定更換一座新噴泉。然而,這個計畫卻遭到了學校董事會以及小鎮自來水公司的層層阻撓。隨著信件、明信片、便條、報紙以及電報的往來傳遞,學生們慢慢揭開了一段小鎮封塵三十年的故事,更發現了埋藏在噴泉底下的祕密……
 本書以書信的方式呈現,融合校園活動、學校董事會運作、商業機密等討論議題,深入探究書信體的撰寫格式及閱讀技巧,培養以書信文字交流的能力。書中每一封信均暗藏巧思,環環相扣,從時間、日期、字體,到角色人名,引領讀者從不同的角度觀察來龍去脈,從字裡行間探索不同的溝通模式,建構全面閱讀理解。

【本書特色】
1文本面貌豐富多元,讀出跨域理解力
故事以書信、明信片、便條、公告、新聞、電報等方式呈現,文本架構獨特,讀者能自由爬梳拆解,從不同角度詮釋,探究式閱讀也可以新鮮有趣又歡快。

2逐步剖析文本脈絡,學會掌握文章重點與結構
書中字裡行間暗藏巧思,環環相扣,從時間、日期、字體,到角色人名,引領讀者從不同角度觀察事件的來龍去脈,層層探究隱藏在深處的真相。

3引導思辨生活議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內容融合校園活動、學校董事會運作、商業機密等,是師生共同閱讀、進行討論並反思生活議題的最佳文本,幫助孩子從閱讀中得到學習與成長。

4提供活潑有趣的延伸學習單下載
特別邀請台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理事、前臺北市木柵國小教師賈文玲老師,針對故事內容設計活潑有趣的延伸學習單,請掃描QR Code下載,相信從閱讀到理解的過程,必充滿探究的驚奇與樂趣喔。

得獎紀錄
★美國童書委員會選書
★國際素養協會青少年評選最愛童書
★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選書
★美國加州青少年讀者獎章
★美國佛羅里達州陽光州青少年獎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名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