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寫給大家的平面設計書( The Non-designer’s Design Book)

  • 出版社: 三言社
  • 出版日期: 2006/04/13
  • 作  者: 羅蘋.威廉斯(Robin Williams)
  • 繪  者:
  • 譯  者: 張妤菁
  • ISBN: 9867581334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寫給大家的平面設計書( The Non-designer’s Design Book)封面圖

書籍簡介:

美感是訓練出來的,從履歷、作業、報告、提案到網頁,好設計讓你脫穎而出!
不是只有美編才需要懂平面設計?不論是一份履歷、一篇報告或是一份提案,如果能搭配優質的設計,不但賞心悅目,也能讓自己的表現與眾不同,脫穎而出。
作者羅蘋.威廉斯(Robin Williams)洞察「設計」在今天的重要性,強調「只要設計,就能勝出」的致勝關鍵。她把設計概念化繁為簡,歸納出相近、重複、對齊、對比四大原則,以實例示範對照,證明設計前、設計後,感覺大不同。任何人只要掌握這四大關鍵,都能做出好設計。
本書適合所有需要編排版面,尤其是沒有任何相關背景,也從未接受正式訓練的人,它能幫助你輕鬆跨越設計門檻,版面設計從此令人刮目相看。

◆專家導讀:張文亮老師(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

本書作者是個單親媽媽,帶著三個孩子在美國一個小城居住。她本來靠寫作維持生活,後來由於用電腦作業打字,逐漸成為一名傑出的電腦資訊編輯者。二十多年來,她甚至逐漸成為普世著名的電腦資訊編輯的教育專家,曾主講過七百場次以上的課程,本書就是其教材。
透過電腦軟體,使用者能夠輕而易舉的進行文字與圖表的變換、更改、放大與縮小。但是面對這更大的選擇空間,許多人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本書的最大優點是提供了許多實例,透過編排前後的對照比較,說明何謂清楚易讀的編排設計。
近代孩子大都是使用電腦的能手,但是這本書能幫助孩子,將用在電腦上的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不只是資料的傳送,而且學習把資料整合成資訊,透過編排的小撇步,有效凸顯重要資訊,並讓讀者一目了然。如果照本書的內容學習,這本書將物超所值,使孩子成為編排電腦資訊的高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