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綠野仙蹤( The Wizard of OZ)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2004/03/01
  • 作  者: 法蘭克.包姆(L. Frank Baum)
  • 繪  者: 莉絲白威格(Lisbeth Zwerge)
  • 譯  者: 張玲玲
  • ISBN: 957745682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綠野仙蹤( The Wizard of OZ)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個堪薩斯州的女孩桃樂絲,被龍捲風吹到一個神秘國度,在路上她結識許多伙伴:想要勇氣的獅子、想要頭腦的錫人、想要心臟的稻草人,他們將伴著想要回家的桃樂絲,一同前往歐茲國尋找魔術師完成心願。
《綠野仙蹤》是第一本由美國人寫成的美國式幻想故事,它沒有一般童話故事中的小矮人、小精靈或小妖怪,而以美國鄉村為舞台,描繪出新奇的故事情節與幻想國度,為童話世界注入新氣象。1900年出版之後,曾被紐約時報喻為「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最佳藝術品」,其後曾以音樂劇、電影、電視影集等不同形式被搬上大銀幕。
當作者法蘭克包姆寫《綠野仙蹤》時,他的目的是要創造一個現代的幻想故事。如今這個版本藉著精美的插畫,為這個深受世人喜愛的故事,開拓了新的視野。同時也保留了故事原本的風味。

◆專家導讀:陳正治先生(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應用語文研究所所長)

本書是包姆長篇童話《綠野仙蹤》的簡寫本。內容敘述小女孩桃樂絲連屋子被龍捲風捲起,降落到陌生的歐茲國去。她找不到回家的路,於是前往翡翠城尋求大魔術師歐茲大王幫忙。途中,她救了沒有頭腦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樵夫,以及膽小的獅子;牠們也要求一起去見歐茲大王。因為稻草人希望有頭腦,鐵樵夫希望有顆心,獅子希望有膽量。他們經過許多考驗後,終於都達到了心願。
這部童話書,字體大小適宜,裝訂好,圖畫有特色,寓意也很好。書中的畫,線條細膩、好看,色彩柔和、優美,人物造形奇特、引人。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