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蛇石( The Snake-Stone)

  • 出版社: 玉山社/星月書房
  • 出版日期: 2004/11/01
  • 作  者:
  • 繪  者:
  • 譯  者: 郭郁君
  • ISBN: 986737510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蛇石( The Snake-Stone)封面圖

書籍簡介:

帶著出生時身邊的一顆石頭與一張破碎的紙條,詹姆士獨自踏上尋找生母的旅程。這趟揭開身世之謎的旅程,其實也是他認識自我的成長之旅……。他終於體會到養父母對他的愛,以及栽培。那幾天的旅程,讓他找到歸屬,也找到了回家的路。
大膽卻細膩的描繪迷惘少年的心情,是從事心理輔導工作者必讀的小說,透過此書更能充分了解被收養孩子們的心理狀態。

◆專家導讀:沈惠芳(台北市政大實小教師)

喜歡跳水的詹姆士從小被人收養。在十五歲的某一天,他突然決定離家尋找親身的媽媽,揭開身世的黑盒子。於是帶著媽媽當初留下的一張破碎紙條和一顆蛇石為線索,他勇敢的踏上了尋親的旅程。這本書在故事風格和故事結構上都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顯示了作者別出心裁的寫作技巧和讀一無二的原創力。書中交錯著詹姆士與親生母親伊莉莎白的故事,不同的字體穿梭於書頁之中,處處蘊藏著契機。讀者必須自行慢慢拼湊,將零星分散的情節、人物,交織綰合在一起,才能解讀伊莉莎白送走嬰兒的苦衷,也才能了解詹姆士的身世之謎。最後,詹姆士開啟了新視野,以柔軟、寬容的心面對身世。在尋找生母的過程中,他知道自己遺傳媽媽的跳水天分,明白母親遺棄他的無奈,也體會了養父母對他的關懷與栽培。於是,尋親之旅成了成長之旅。「珍惜眼前擁有的幸福」激勵孩子的心靈,震撼孩子的心靈,這本書不容錯過!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