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影子

  • 出版社: 信誼基金會
  • 出版日期: 2001/05/15
  • 作  者: 法蘭克.艾許(Frank Asch)
  • 繪  者: 法蘭克.艾許(Frank Asch)
  • 譯  者: 郭恩惠
  • ISBN: 957642692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影子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熊的影子一直緊緊跟著他,叫它走它不走,想甩掉它,怎麼也甩不掉,躲在樹後面、爬到峭壁上,甚至釘住影子都沒用,小熊要麼辦呢?

◆專家導讀:趙國宗(國立藝術學院藝術系副教授)

大家都玩過踩影子的遊戲,這是小時候對影子的體驗。對光影的興趣,來自於孩子喜歡光影像皮影戲,在現代藝術也是一門課題,可以引導孩子進入光影。這本書是用影子來發展的故事,整個故事的設計十分有趣,一開始,利用自然的現象,日光物體和影子間的關係,利用日光在時空的變化,是作者一貫的風格,例如信誼基金會所出版的「月亮生日快樂」,呈現自然的巧妙。
這個故事的劇情從小熊想把影子踩掉,小熊如兒童的角色,幼稚而可愛,一幕幕展開劇情,同時以早上,中午,黃昏的日光影子變化,中午的時候影子似乎不見了,午覺後醒來又有影子,最後小熊只好妥協,他釣魚小熊也釣魚,他說話小熊也說話,甚至他釣了一隻影子,這一些設計都十分巧妙,令人會心一笑。
造形設計出一隻小熊,和月亮生日快樂一樣,有如一個憨厚的小孩,十分親切,造形中短中距離以安靜的色彩平塗,利用黃紅互補對比,在沈穩安靜中有視覺的強度,咖啡色有同色系的淺邊如光影一般,綠色大地也用淺綠色邊,而產生了安靜的效果,整本書的色調給人一種安靜的享受。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1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