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火車做到了( 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

  • 出版社: 遠見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 2006/05/23
  • 作  者: 羅倫.隆(Loren Long)
  • 繪  者:
  • 譯  者: 郭恩惠
  • ISBN: 986417694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小火車做到了( 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封面圖

書籍簡介:

快樂的小火車故障了,小丑和小象都好沮喪。他們如何趕在天亮前,翻越山嶺,將玩具送到孩子們那兒去呢?
大大小小的火車頭,一一從他們身邊經過,直到最後,看起來最小、最不可能幫上忙的藍色小火車頭決定試試看。「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藍色小火車頭拉著載滿玩具的車廂,唧唧嘎嘎的爬上高山。

◆專家導讀:王行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兼任副教授)

《小火車做到了》是1929年出版的經典童書,數十年來,曾出現過不同的版本,總銷售量早已超過了百萬本,是童書的常青樹。這本書的主要文字內容,在原文本是利用蒸汽火車行進時所發出的聲音,和英文“I THINK I CAN, I THOUGHT I COULD”兩句話的諧音,做為書中表達的精神主軸。這種普遍存在於美國社會中的正面進取、積極主動而好善樂施的價值觀,建構了美國德行高尚、資質皓朗的人格特質。《小火車做到了》正是闡?這種社會價值的兒童讀物,雖然故事內容淺顯易懂,但寓意深遠。
中文版的《小火車做到了》是依據羅倫隆繪製的最新版本翻譯而來,書中關鍵的八個英文單字,卻因為語譯的關係,而無法保留原文音義同源的趣味,但還不失為一本親子共讀的勵志好書。閱讀本書時,家長可以告訴小朋友們,書中的火車及各式玩具和糕餅,都已是八十年前的老古董了,也可以和小朋友們一邊閱讀一邊模仿火車進行的節奏,由遠而近、由輕而重的重覆唸著“I THINK I CAN,…… I THOUGHT I COULD……”。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