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朋友4個半 : 失蹤的生物老師( 4 1/2Freunde und die Verschwundene Biolehrerin)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3/07/05
  • 作  者: 約希.弗列德里(Joachim Friedrich)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324942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朋友4個半 : 失蹤的生物老師( 4 1/2Freunde und die Verschwundene Biolehrerin)封面圖

書籍簡介:

生物老師長得太美了,弗列德簡直對她著了迷。從此,他時時刻刻留意著「偶像」的一舉一動。有一天,他忽然發現老師的行蹤有些詭祕,緊接著,疑點越來越多。「卡樂偵探社」的4 1/2朋友緊急行動,一番緊張曲折的追蹤開始了……

◆專家導讀:凌拂(作家)

《失蹤的生物老師》是遠流「小說少年」偵探系列(朋友四個半)中的一本。這一偵探系列有九本故事,譯介到臺灣之後,在製作過程中,由本土漫畫工作者阿推創作插圖。阿推在插畫創作過程中,由於迭有新意突起,因此針對創作過程,隨著這一系列九本故事,將插畫創作過程隨書?程記錄,另出了一本「畫冊版」的《阿推&朋友四個半》,收錄了多幅未發表的延伸作品,其中將朋友四個半的歡樂、搞笑和機智盡收眼底,因而一套計有十本,是完整版。
之所以要先說前面這一段話,是因為這一系列的創作水平齊一,人物貫連,只談單本,無論介紹這一偵探系列中的任何一本,都難免有所遺漏。這一系列的偵探故事,之所以叫(朋友四個半),是因為全系列有四個靈魂人物,卡樂、小蘿蔔頭、弗列德、史黛菲,外加一隻流浪狗小菊花。四個少年和一隻狗組成了一個偵探社,執行的案子也許不大,但過程可是曲折離奇,妙趣橫生;四個社員也許本領不高,但個個都是搞怪高手。
了解這個脈絡,有了這樣的整體認知,再來讀《失蹤的生物老師》,雖單本切入,也知有前因後果。每一本書事件皆各自獨立,但人物個性可是互相呼應的。弗列德是其中的寶,暗戀他的生物老師,因此所有的緊張曲折,都從他過度刻意的觀察開始。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