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可愛怪畜生

  • 出版社: 時報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7/05/24
  • 作  者: 早川育夫
  • 繪  者: 寺西晃
  • 譯  者: 曾小雪
  • ISBN: 978957134666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可愛怪畜生封面圖

書籍簡介:

在地球上不可思議的角落,蠕動著大大小小、千奇百怪的生物,為了生存、繁衍,練就出各種獨門絕活,舉凡捕食、防禦、交配、逃生,無一不怪。怪生物的「處世之道」堪稱生存的極致。唉唷,怎長得那麼像妖怪?仔細瞧瞧,牠們怪異的行為又何嘗不是人類舉止的一面照妖鏡?本書以一文一圖的方式編排,以擬人化的筆調,呈現這些怪生物滑稽百出的模樣,幽默又貼近生活,令人絕倒。

◆專家導讀:程樹德

如果讓十六世紀以前的亞洲人看鳳梨,他們定驚之為怪物,一端是多刺叢生的小葉片,另一端是表面凹凸不平的橢圓形果子,果肉酸甜刺舌,令人趨之若騖。從十五世紀末開始,西歐人航海技術有了進度,開始大航海時代,先由帶兵器的冒險家進行征服,再由神父前往馴化被征服者的靈魂,最後由科學家探訪未曾見過的動植物。
到了二十世紀,能發現的新動物愈來愈少,只能到深海洞穴等極難到達之處,方能略有收獲,數年前拍攝到一隻象牙喙啄木鳥,或在中南半島森林中發現新鹿種,都成為大新聞,但一般人並不能盡知近年發現的奇怪動物。
日本人早川育夫著文,寺西晃繪圖的這本「可愛怪畜生」,集中描述了六十六種形狀奇特的動物,再添以日本現在流行文化的瑣碎細節,據說在日本十分暢銷,但在不同文化中,不知能否受歡迎呢?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