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四季玩科學 : 52個多元主題科學活動

  • 出版社: 遠見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02/25
  • 作  者: 珍妮絲.文克勞馥(Janice VanCleave)
  • 繪  者: 蔡嘉驊
  • 譯  者: 姚念祖 , 程悅君
  • ISBN: 986417452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四季玩科學 : 52個多元主題科學活動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是一本與春、夏、秋、冬四季相關的有趣科學書,為了因應開學日,所以是由秋季開始。本書雖然以季節作為劃分,但是大部分的實驗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或任何狀況下都可以進行。
全書共分52章,配合一年52個星期,每一章有一個主題。有些章節跟季節有關,有些則著眼於一年中的特別日子,例如:地球日。因此,在每個季節的第一頁,都會列出該季節最重要的日期,並且請你標示在自己的日曆上。
本書包括天文學、生物學、化學、地球科學和物理學的一些科學事實、概念和實驗,以及一些解決難題策略的計畫。有些科學概念可能有一點複雜,但是都用很簡單的方式來解釋,也能夠應用在許多相似的情況中。
希望透過閱讀本書,能讓你發現科學是多麼有趣!

◆專家導讀:鄭元春先生(國立臺灣博物館副研究員兼植物學組長)

好奇心是上天送給每一個孩子的神秘禮物,也是引導孩子邁向成功學習的最佳催化劑。本書先將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事物,藉由「你知道嗎?」挑動孩子好奇的心眼,再透過孩子最愛的「歡樂時光-動手做實驗」一一解開心中的疑惑,印證、發現自己的想法。
因為本書是翻譯書,家長可引導孩子比較自然環境、文化背景的差異,共同刪除或變更部分主題、內容,讓孩子同時學習到美國特有的風情,並練習列出適合我們環境、國情的主題。
每個主題的實驗目標明確易懂,材料容易取得,步驟簡單容易操作,但為了顧慮操作過程的安?性並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建議親子於每周日挑選適合的主題,共同擬定準備材料的人員、時間、地點;研究實驗步驟的時間、操作的地點……,甚至和社區家庭舉辦個「科學日」,讓孩子溝通、計畫的能力發揮的空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