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Why is the sky blue?)

  • 出版社: 和英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0/03/15
  • 作  者: 莎莉.葛林德列
  • 繪  者: 蘇珊.巴蕾(Susan Varley)
  • 譯  者: 黃郇瑛
  • ISBN: 957975341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Why is the sky blue?)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你想知道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嗎?小兔子很想知道。而小兔子什麼都想知道呢!好朋友老驢答應要教會小兔子牠知道的所有事情,沒想到最後老驢反而從小兔子身上學得寶貴的一課......。

◆專家導讀: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是以行動緩慢、狀似沉穩的老驢來代表大人,以活蹦亂跳、動作靈敏的小兔子來代表小孩,表現大人與孩子對學習新事物的方式與看法上的差異,我個人認為在動物角色的選取上相當貼切。同時,負責本書文字的莎莉•葛林德列顯然是一位非常了解孩子特質的作家,她把孩子坐不住的個性、跳躍式的思考方式、對新事物的好奇與探究捕捉、以及興奮高昂的口語表達捕捉得相當傳神,而畫家蘇珊•巴蕾的水彩和黑筆鉤線也將小兔子的靈動的神韻、老驢不徐不疾的悠哉、以及天空的雲朵和彩霞表現得很有生命力,是一本溫馨祥和的好書。

獲獎紀錄: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年度最佳童書獎-2000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最佳童書-0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