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湯匙不能當鏟子

  • 出版社: 親親文化
  • 出版日期: 2002/01/01
  • 作  者: 凱洛琳.布尼爾(Caralyn Buehner)
  • 繪  者: 馬克.布尼爾(Mark Buehner)
  • 譯  者: 黃迺毓
  • ISBN: 957838794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湯匙不能當鏟子封面圖

書籍簡介:

常常聽到大人抱怨:現在的孩子不懂禮貌!看到人不會打招呼、吃東西時沒有餐桌禮貌、撞到人不會說對不起……,這本書的作者也發現到了,他藉由一個個假設性的狀況,利用選擇題的方式,讓孩子選出心中的答案,再透過和大人討論的過程,學習禮貌、尊重,有同理心。

◆專家導讀:黃宣勳(美術教育工作者)

這套書由於開數、版式不一,看起來不像一般規格一致的套書。這套書適用於幼兒,共有十二本,其中九本獲得推薦。
「我總是愛你的」、「我快被你氣炸了」兩本都是向孩子表達媽媽最愛孩子,一定會容忍孩子的犯錯。「就像你一樣」也透過老鼠母子,表達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我就是我」則站在孩子的立場,要求自我的肯定。「有時候,我覺得我像…」用巧妙的比喻,抒發孩子的各種情緒。「媽媽工作,爸爸工作」,強調從事各種行業的父母們,再忙碌也會陪伴孩子。「看看我會做什麼?」,幫助孩子檢視自己的行為能力。「湯匙不能當鏟子」,更用有趣的猜答指導孩子禮貌。「阿比,為什麼傷心?」,指出用愛待人,可以獲得快樂的生活。
書中角色大都由孩子喜歡的動物扮演,內容容易理解,並有益於幼兒身心的健全發展。圖文配合十分相融,繪畫風格有獨到之處,適合親子共讀或自己閱讀。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套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