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不要...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05/15
  • 作  者: 卡琳.威爾森
  • 繪  者: 思迪娜.威爾森
  • 譯  者: 黃筱茵
  • ISBN: 986729503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我不要...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女孩不管穿什麼、吃什麼、做什麼、玩什麼,甚至是用自己的零用錢買東西,媽媽都要來干涉,原因只是因為媽媽覺得:「這個比較好。」最後,小女孩生氣了,她決定要自己來做選擇,甚至最後還有模有樣的關掉媽媽正在看的電視,並且認真的說:「這個節目對你不好!」

◆專家導讀:柯明鳳女士(美術插畫工作者)

大人總是用自己的思維去推論小孩的邏輯,為小孩挑衣服、挑玩具、挑朋友,甚至為小孩決定上床的時間,認為一切都是為小孩好,卻往往忘記自己也曾經是個小孩,也曾經有過一段想說「不」卻又不敢說「不」的童年歲月。
筆者以淺顯有趣的文字,運用母親與小女孩前後半段的對白呼應,點出小女孩內心深處與母親對人事物完?不同的看法。她愛自己挑選的花洋裝,不喜歡母親替她決定的格子洋裝。她愛自己挑選的洋娃娃,不喜歡母親替她決定的布娃娃。她想跟有趣的鄰居小朋友玩耍,不喜歡母親替她決定的沈悶同伴。她不喜歡母親替她決定該不該哭、該不該害怕、該不該上床睡覺,最後她以「討厭」二字表現出心中對母親的反叛。在母親傾聽她的意見之後,她卻非常迅速的原諒母親,不再生氣了。
書中內文雖然沒有出現書名「我不要」這個情緒性的對話,但繪者藉由大膽簡單的兒童塗鴉式畫風卻輕易的勾勒出小女孩想要說出「我不要」的苦悶,成功的表現出本書主角急於得到母親了解的渴望。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