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字塔( Pyramid)

  • 出版社: 木馬文化
  • 出版日期: 2004/11/05
  • 作  者: 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
  • 繪  者: 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
  • 譯  者: 楊惠君
  • ISBN: 986747528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金字塔( Pyramid)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宋珮(私立中原大學人文與教育學院講師)

在這本書裡,大衛•麥考利以埃及古王國時期歷史為本,虛構了一位生於古夫王之後的法老王,描述他追隨金字塔的墓葬傳統,為自己建金字塔的過程。在這個故事架構中,麥考利用文字和鋼筆畫,條理分明的呈現出埃及人運用簡單的工具,在建築師的帶領下,動用農民為人力,歷經三十年,終於完成金字塔,及周邊小金字塔、祭廟、甬道、祭殿的建築工程。接著,作者又述說了法老王過世後,埃及人如何製作木乃伊,舉行葬禮儀式,並把棺木、陪葬品放入金字塔的過程。由於麥考利圖文並用,因此這本書得以呈現許多瑣碎的細節,這些細節都是無法單靠文字,或是單靠圖像表達清楚的。雖然建築的繁複程序對不了解其中機制的青少年讀者來說,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慢慢推敲、細細研究,然而閱讀的趣味也就在此。
大衛•麥考利的知識性書籍最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其中蘊涵的人文關懷,他解說各樣建築構造及興建工程的同時,從不忽略人的因素。因此,有心的青少年讀者可以以這本書為基礎,進一步的探究埃及的歷史、社會、信仰,甚至歷久不衰的埃及考古學,而這正是麥考利知識?的啟蒙書深具意義之處。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