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世界音樂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01/12/01
  • 作  者:
  • 繪  者:
  • 譯  者: 楊湘玲
  • ISBN: 957826376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世界音樂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推薦的話:郭中一(私立東吳大學物理系副教授)

國內學童學習音樂的風氣極盛,但是多半在較偏狹的日本音樂教育系統的籠罩下,對西方音樂的觀念完?一面倒,對技藝的練習較為講究,對學習音樂的意義也少有反省深思。
然而音樂的本源在於表達與宣洩感情,各民族的音樂本無是非與高下之別,由不同的民族音樂,更可以瞭解各民族不同的歷史背景和文化遞嬋,見到文化的?萌多樣,精彩紛呈。藉由對各民族音樂的學習與瞭解,使得讀者的眼界大開,對文化的歷史流變、地理特色加深認識,由各民族的相異與相似,培養包容的態度,應該是最為理想的。
本書對各民族音樂發展背景多有介紹,配以精美的插圖、簡要賅括的文字說明,使得讀者對音樂與歷史文化的脈絡與交融了然於心,絲竹盈耳之娛外,可稱是悅目怡心的上賞。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