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阿諾的花園

  • 出版社: 遠見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1/19
  • 作  者: 葛瑞米.貝斯(Graeme Base)
  • 繪  者: 葛瑞米.貝斯(Graeme Base)
  • 譯  者: 楊慧莉
  • ISBN: 978986417849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阿諾的花園封面圖

書籍簡介:

阿諾在一個美麗的日子來到森林。他到的時候,有許多迷人耀眼的動物迎接他,還有一隻毫不起眼的噴鼻豬。阿諾好愛這座森林,他決定住下來。但是,後來,一個小村莊悄悄的出現在阿諾房子的周圍,接下來是一處城鎮、一座都市……沒多久,動物就一隻隻消失了……
一同走進葛瑞米.貝斯的魔幻森林世界吧!裡頭有奇異的野生動物、阿諾的獨特家庭和朋友,還有一隻飄忽不定的噴鼻豬。《阿諾的花園》是國際暢銷書 “Animalia”、 “The Waterhole” 和《阿吉的許願鼓》作者的又一力作。他把故事書、謎題書和數字書做成一個深具啟發性的結合,訴說了一個動人的故事,讓讀者了解,人們是怎麼藉由自己的存在,不知不覺影響周遭的環境,以及怎麼從錯誤
中學習、怎麼找到改善事物的方法。華麗飽滿而細膩的畫風,閱讀葛瑞米.貝斯(Graeme Base)的《阿諾的花園》真是一場愉快的視覺饗宴。此外,書中景物也暗藏玄機,藉由動物、植物和建築物不同規律的增減,展現出作者所要傳達的人與自然間的平衡問題。

◆專家導讀:柯明鳳

一個危險又刺激的數字遊戲就從阿諾住進茂密的森林開始。美麗的原始森林中隱藏著無數令人驚奇的動植物,有飛豹、獨眼猴、鳳冠雀、松鼠兔、鱷龍、翻滾鼠、長角鹿、啪咑蜂、刺殼蝸牛、噴鼻豬及漂亮的植物。
作者精緻生動的插畫,詳盡的描述圖畫中動植物的數量,在讀者跟隨作者的提示,認真的細數並努力尋找他們的隱身之處時,卻開始驚覺每翻至下一頁,森林裡的建築物就開始增多,動物的數量就相對減少,植物更是呈平方數消失。直到最後,所有動植物歸零時,整個森林已經已被冰冷的都市叢林所取代。當人們發現居住的環境連一棵樹也沒有時,就遺棄了這個都市。在阿諾及子孫的努力下,動植物終於得以繁衍,於是人類與動植物間、森林與都市間找到最完美的平衡。
作者聰明的運用數字遊戲,深入淺出的帶給讀者極大的啟發,引人入勝的動植物插畫更為生態保護做了最佳宣傳。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