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思黛拉街的鮮事( 45+47 Stella Street and everything that happened)

  • 出版社: 台灣東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5/15
  • 作  者: 伊莉沙白.函妮(Elizabeth Honey)
  • 繪  者:
  • 譯  者: 趙映雪
  • ISBN: 957570646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思黛拉街的鮮事( 45+47 Stella Street and everything that happened)封面圖

書籍簡介:

「假仙」夫婦從不和鄰居打招呼,並且常透過律師挑剔左鄰右舍的不是,孩子們對自私、浪費的新鄰居起疑,於是展開一連串跟蹤、調查、監視……最後終於解開謎底,替思黛拉街找回往日的和樂。

◆專家導讀:許建崑先生(私立東海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當街坊的老鄰居過世,搬來陌生家庭;對孩子而言,是件既焦慮又期待的大事。作者抓這住主題,透過會觀察、愛寫作的女孩海妮來述說,掌握孩子天真善良、維護正義的本質,以及為賦新詞而逞能的表現慾,使故事闡述變得古怪而有趣。不和善的鄰居,孩子們稱為假仙家庭,先是整修門面,加高圍牆,抗議狗的出入,並且向警察告狀,要求律師寄存證信函,升高緊張關係。孩子們發現假仙家庭從事經濟犯罪,利用郵包來運送贓款。假仙夫婦事跡敗露逃亡,孩子們追蹤到機場,有緊張而精采的追逐。故事終結,有沒有得到破案獎金?有沒有上報接受表揚?作者以巧妙的手法解說,脫出常見的窠臼,令人歎服。
這本書極具「現代感」,大人忙碌事業,壞人犯罪手法,法律興頌的手段,因為經濟活動而產生的國際搬遷,電腦與網路世界的建構,樣樣都貼近了真實社會。連孩童的思考與述說,也用了跳躍、拼接、脫線的手段。唯一不變的是孩子的好奇心、頑皮、追根究柢,與對真理、對上帝的信念。為了要使華文世界的讀者能夠分享,譯者與出版社花了很大的心血,改造語言與版面處理的方法,有突出的表現。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1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