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樹真好

  • 出版社: 上誼文化
  • 出版日期: 1999/05/15
  • 作  者: 珍妮絲.梅.吳綴
  • 繪  者: 馬搭.西蒙德
  • 譯  者: 劉小如
  • ISBN: 3482001944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樹真好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林意雪(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理事長)

樹真好,好在它可以成林,可以獨自聳立;好在它可以擋風遮雨,好在可以攀爬倚靠。「樹真好」的文字像詩、像風吹過樹葉沙沙的聲音,細碎卻有韻律;圖像則單純而閒逸,像樹一樣,植根在某處,卻具有生命力。
台灣原本是樹木的家,但是隨著房屋改建,山坡地開發,越來越多的樹木消失在我們的眼前。生活四週常常看到綠意盎然的小山丘被削去一塊,變成住宅區;矮房子被圍起來,四週的老樹因為房子的擴建而面臨被砍伐的命運。樹像空氣那樣消極,以致於人們常常忽略了它下我們有多麼地重要。「樹真好」以詩韻般的文字道出了樹木那些細細微微的好,引導孩子看到樹在我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並且跳脫出實用的觀點,了解到所謂的婕,並不是供給我們建材與紙張而已。樹好在它是個朋友,並且是個給予生活顏色、趣味、聲音與休憩的朋友。
如果我們的世界裡沒有樹木,會是什麼樣子?我們的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之中,有需要更有意識地去發現及尊重樹的存在。樹真好,為這樣的素養提供了良好的素材。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