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窮小子曼佛雷德( UND WENN SCHON)

  • 出版社: 新苗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3/07/05
  • 作  者: 凱倫.蘇珊.菲舍爾(Karen Susan Fessel)
  • 繪  者:
  • 譯  者: 劉世凱
  • ISBN: 957451108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窮小子曼佛雷德( UND WENN SCHON)封面圖

書籍簡介:

曼佛雷德全家仰賴救濟金過活,父兄一事無成,家中氣氛沉悶。他是全家最聰明的孩子,在校成績優秀,但貧窮的家境、寒酸的穿著,讓他屢遭嘲笑;哥哥在超市偷竊被捕,更讓全家抬不起頭。
面對無力改變的現實,他不知所措、毫無自信。所幸他有個堅強的媽媽,還有一群好哥兒們為他加油打氣,渡過了這段難熬的日子。

◆專家導讀:黃慕萱(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教授)

他下課後不用補習,沒有升學壓力,但是他也沒有電腦或者隨身聽,甚至沒有一條自己的泳褲可以穿去上體育課──他是窮小子曼佛雷德,爸爸患病失業、媽媽身體欠佳,一家七口窩居在祖傳的破房子裡,靠著救濟金過活。
這樣的環境超出「一般」孩子的想像,是只會出現在電視新聞中的事情,但在「窮小子曼佛雷德」這本書中,有著比電視畫面中的可憐景象更深入的描寫。曼佛雷德因為家庭背景屢屢被同學嘲笑侮弄,而在邋遢外表與貧窮背景之下,他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孩子,他想要隨身聽,想要一雙好的球鞋,更想脫離這個窮困沒有希望的環境,希望被人平等看待。就在曼佛雷德得到不錯的成績,希望能夠藉由升學來完成願望時,他的兩個哥哥卻因為竊盜、傷害而被警察逮捕。同學與老師的歧視羞辱,讓他的希望幾近破滅……讀者可以藉由本書的細膩描述,看著這個窮小子曼佛雷德如何一步一步找回他的自信,也藉由他的故事,對自己的生活有更多體會。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