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 出版社: 台灣東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12/07
  • 作  者: 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
  • 繪  者: 貝格朗.伊巴圖林(Bagram Ibatoulline)
  • 譯  者: 劉清彥
  • ISBN: 957570835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封面圖

書籍簡介:

愛德華.杜蘭是一隻極度自負、個性冰冷的瓷兔子,十歲的小主人艾比琳十分鍾愛他。某天晚上,艾比琳的奶奶說了一個故事,故事裡的公主從未愛過人;故事結束時,奶奶還悄悄的告訴愛德華,說他真是讓她太失望了。愛德華的自我救贖之路,就從跟隨這家人到海上航行、掉出船外的那一刻開始。沉到海底後,這隻瓷兔子在那裡待了297天,他第一次有了真切的情緒感受──害怕。
被漁夫的漁網打撈出海面後,愛德華跟著老漁夫和他太太住在一起,也開始懂得關心自己身旁的人們。沒想到,這對老夫婦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卻把他丟到垃圾堆;過了一段時間,一隻狗和一個流浪漢在那裡發現了他。他們一起搭著火車到處流浪,直到愛德華硬生生的被迫與流浪漢和那隻狗分開。當下一任小主人──四歲的莎拉──去世時,愛德華的心真的碎了。這隻瓷兔子以一種前所未有的謙卑態度,想起了艾比琳的奶奶,並且希望那位老太太知道他已經懂得愛了。當這隻瓷兔子的頭被一個憤怒的男人砸碎時,他恨不得加入莎拉的死亡行列,但被愛德華愛過的其他人卻說服他留下來。在一位娃娃店師傅的巧手修復下,這隻瓷兔子又恢復了原狀,但愛德華卻因為心痛而關上了心門,直到一個聰明的老娃娃告訴他:必須打開心門等待某人來愛他。

◆專家導讀:陳幸蕙

如果好書的定義是「開卷令人喜悅,終卷令人智慧」的話,那麼,【愛德華的神奇旅行】無疑便是符合此一定義的雋永之書。這是知名童書作家凱特.狄卡密歐的近作,全書以擬人化方式,敘述一隻以陶瓷製成的兔子愛德華,在人間行走,經歷了愛與失落、接納與遺棄、受傷與復原等曲折歷程,終至懷著一顆真正充滿愛與關懷包容的心,重返家門的故事。愛德華這趟旅行之所以「神奇」,或說刻骨銘心,不在過程的戲劇性,而在於它為一顆空洞的心所帶來的神奇蛻變。在故事裡,愛德華雖是一隻兔子,但放到現實生活來看,其實卻也是猶待修習「愛與付出」這門人生學分的每一個人。此一意涵賦予【愛德華的神奇旅行】以相當深度,格外耐人尋味。此外,全書雅緻的版型設計和細膩耐看的插圖,亦均莫不予人高品質的印象;整體觀之,確實是一本水準以上、值得駐足細品的案頭書。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故事文學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