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恐龍愛自己( Dinosaurs Alive and Well!)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10/01
  • 作  者: 蘿瑞.克拉斯尼.布朗
  • 繪  者: 馬可.布朗(Marc Brown)
  • 譯  者: 蔡青恩
  • ISBN: 9573259044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恐龍愛自己( Dinosaurs Alive and Well!)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本書裡面全是健康活力的小秘方!簡單明瞭的文字、生動有趣的插畫,內容中充滿了絕佳的建議,像是動動你的身體與腦筋、良好均衡的營養、急救的方法、與親友之間的關係、生病時該做的事,甚至還有一個部分,特別說明該如何用正向的態度處理壓力和憂慮。
本書藉由親切可愛的恐龍圖像與實用的對策,讓小讀者了解自己身體與心靈的健康狀態與健康生活的走向,是兒童健康管理教育的最佳讀本,也是家長或老師健康教育的最好教材。這本清新又充滿知識的書,將替孩子從頭到腳建立起健康的生活習慣,讓他們一輩子受用無窮! 本書適用於健康管理教育(身心靈健康)--《恐龍愛自己》

◆專家導讀:謝瀛春(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教授)

「哇!快來看呀!」媽媽看到《恐龍愛自己》一書,馬上呼喊著百般無聊的小明。聽到「恐龍」,小明和大多數的孩子一樣興致高昂,立即奔來翻閱……
《恐龍愛自己》一書藉著投孩子所好的書名,先吸引住孩子的目光,然後又投孩子所好,以拙樸的漫畫、繪圖,呈現孩子成長中該學習的重要課題─保持身心靈的健康。而此課題卻是目前學校教育最欠缺的,也是升學考試不考的,更是許多父母所忽視的。
身心靈的健康是人生課題,雖是一輩子的事,卻須自幼培養、學習,一旦認知清楚、養成習慣,一輩子將受用無窮,遠比國文、英文、數理知識更重要。
瞧瞧書中所談:好好照顧自己、吃得靈光、穿得酷帥、洗得清潔溜溜、身體做運動、頭腦也要動、知道自己的感覺、不要太煩惱、學會放輕鬆、交個好朋友、大人是你的好幫手……,這些不只是孩子要學習,連很多大人都要再教育;他們可能都有身心靈不健康的問題!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