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神奇的藍色水桶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02/11/01
  • 作  者: 成田雅子
  • 繪  者: 成田雅子
  • 譯  者: 鄭如峰
  • ISBN: 957821194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神奇的藍色水桶封面圖

書籍簡介:

紗娜到公園玩,看到一個藍色的水桶,水桶愈變愈大、愈變愈大,最後變成海洋世界,紗娜和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本書呈現出孩子充滿想像的心靈,而這樣的心靈正是最豐富最快樂的!
本書的主要讀者群為學齡前和小學階段的小朋友。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水桶等日常生活中平凡無奇的用品,在想像當中可以化身為充滿驚喜的海洋!就如同這本書的小女孩紗娜到公園玩的經歷一樣。
這本書文字簡單,畫面豐富,孩子可以從圖畫中看出紗娜與朋友間更多更多的好玩故事。而且,它能讓大人、小孩都能用新的眼光,從身邊事物發現快樂與夢想!

◆專家導讀:鄭雪玫(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紗娜雨後在公園裡看到一個藍色的小水桶,伸手進去玩玩水,把腳也放進去試一下,便引發了一趟幻想之旅。水桶越變越大,先是她的好友小貓魯魯,後來其他的朋友也一個個加入這次歷險,大家玩得好開心好熱鬧啊!這時冒出四條大鯨魚,他們都爬到鯨魚背上,乘風破浪飛快的往前衝,直到咚!水桶翻倒了,變回原來的小水桶,不能再玩水了。玩伴各自回家去,最後又剩下紗娜、魯魯和《神奇的藍色水桶》。
日常生活中極平常的東西,在孩子幻想飛翔時,也可以化作神奇的事物,陪伴他們玩各種遊戲,假如有玩伴們的加入,那就玩得熱鬧開心了。作者兼畫者成田雅子是個善於以圖畫說故事的人,簡單流暢的線條,明朗悅目的顏色,塑造出紗娜和一群活潑可愛的角色,畫面中自然流露出孩子們喜歡朋友、愛玩遊戲、尋歡樂、找刺激的天性。雖然是個簡單的故事,但從現實進入幻想或幻想回到現實的銜接,及幻想一步步擴張都處理得很好。另外,利用跨頁和摺頁更增加了故事的張力和視覺效果。無論親子共讀或孩子自己翻閱,都會為大小讀者帶來歡樂、驚奇和滿足。一本清新可愛的「悅」讀好書。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1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