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莉莉的第一張借書證

  • 出版社: 上誼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07/25
  • 作  者: 亞歷山大.史戴樂
  • 繪  者: 亞歷山大.史戴樂
  • 譯  者: 鄭雪玫
  • ISBN: 957762407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莉莉的第一張借書證封面圖

書籍簡介:

莉莉和媽媽,每週都去圖書館。但,這個禮拜特別不一樣,因為她拿到自己的第一張借書證!對孩子來說,領到借書證,就是拿到一把進入閱讀世界的鑰匙,裡頭有取之不盡的智慧和閱讀樂趣。而第一張借書證,更代表孩子的閱讀自主權,充滿了欣喜和責任感。
拿到第一張借書證的莉莉,借了最喜歡的恐龍知識書,津津有味的看完書後才發現:還書日期已經過了!該怎麼辦呢?同學說可能要罰一千塊,還說有人因為這樣而坐牢,嚇得她吃不下飯,惡夢連連。?中她穿的睡衣上寫滿了還書日期「4月7日」,圖書館員盧太太也變身成恐龍大怪物,看到這裡,讀者也不禁莞爾!
幸好,媽媽陪莉莉去還書,圖書館員只是親切的叮嚀她,下次記得要準時喔,讓她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她還在圖書館裡遇到了同學小威,兩個人聚精會神的討論著恐龍的習性,甚至因此成立了「恐龍閱讀俱樂部」呢!孩子們投入書中世界的模樣,想必是天下父母都喜悅盼望的。
這是一本溫馨有趣的書,陪伴孩子們認識圖書館,鼓勵他們使用圖書館,成為一個「小小愛書人」。書中提到的「準時還書」觀念,以及出現的「保持安靜」立牌等,都是在向小讀者介紹圖書館的使用方式和相關禮儀,書末附加圖書館相關專有名詞的介紹,讓大家跟圖書館更親近。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6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