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魔法的夏天

  • 出版社: 大采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6/05
  • 作  者: 陳義方
  • 繪  者: 秦好史郎 はたこうしろう
  • 譯  者: 蕭雲菁
  • ISBN: 978986692061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魔法的夏天封面圖

書籍簡介:

回想起童年難忘的夏日時光,大概都會憶起在鄉下外婆家過暑假的生活了。像是和玩伴去抓昆蟲、去隔壁家院子偷摘水果,或是騎著腳踏車四處亂逛,還有,夜遊時,一定帶著手電筒或火把,去附近一間謠傳的鬼屋裡探險……。隨著城鄉的差距越來越小,現在的孩子,比較沒機會到所謂的鄉下,當年那段令人回味的夏日時光,現在的孩子是無法體會的,藉由本書一對兄弟的鄉下暑假生活,我們多了回味童年的機會,也讓我們的孩子對夏天多了不同的想像與體會……。
暑假時,我和弟弟兩個人一起回鄉下外婆家去了。外婆家雖然在海邊,但是也有森林和河川,我們還交了很多朋友呢!鄉下真的很有趣,我們爬樹捕蟬、溪邊抓蜻蜓、海邊戲水、河邊釣魚,還和雨滴一同跳舞……。那是一個把我們曬得很黑很黑的—魔法的夏天。

◆專家導讀:陳璐茜

現在很流行魔法,因為大家都迷戀可以瞬間改變的事物,然而卻沒有想到神通的法術,得靠有恆心的練習才能靈驗,所以也許在練就魔法之前,你所付出的諸多努力,就足夠讓你不靠魔法也能達成心願。
一對兄弟放暑假,離開熟悉卻了無新趣的都市裡的家,到了海邊的舅舅家,展開許多新鮮的嚐試,爬樹、渡河、抓昆蟲、淋雨、釣魚、踩爛泥,有了這些新的經驗,就好像在兄弟身上施了魔法,讓他們變得更獨立、更勇敢、更合群。
「魔法的夏天」不是一本魔法書,裡面也沒有什麼魔法,它鼓勵孩子走出自己的日常習慣,勇於嚐試不同的生活方式,相信你會感受到自己像是學會了新魔法一樣,無往不利。最後兄弟兩個都曬黑了,象徵他們學會了魔法,變成鄉村生活的一份子。
畫者用淡彩搭鉛筆黑線的風格,畫出孩子們的驚喜、興奮與疲憊,清新自在的畫面,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
想像力是最有能量的魔法,只要你輕鬆的想,用力的實現,魔法就成功了!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好書大家讀-2007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9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