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出國的工場( Hi IZuru Kuni No Kojo)

  • 出版社: 時報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1/04/23
  • 作  者: 村上春樹
  • 繪  者: 安西水丸
  • 譯  者: 賴明珠
  • ISBN: 957133366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日出國的工場( Hi IZuru Kuni No Kojo)封面圖

書籍簡介:

由滾動著橘紅色原球的糖果工場、象徵無限生產力的參觀行為,讓工場的陰暗面在村上春樹的心裡生根發芽,認真去思考各式有形無形的製造場地:小說工場、哀傷工場、性慾工場、兵器工場、有系統的按摩理容院……在那些看起來奇怪,其實一點也不奇怪的製造過程裡面,有什麼樣的人,做著什麼樣的工作呢?

◆專家導讀:林煥彰(聯合報副刊編輯)

看這本書,像跟著村上春樹去參觀七家日本工廠;包括做「人體標本」的、「結婚會場」的、「橡皮擦」的、「乳牛農場」的、「服裝」的、「高科技CD」的、「假髮」的。
這樣的「參觀活動」,不是平常人一般參觀活動所能看到的;因為作者村上春樹是日本當代非常傑出的小說家,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名評論家推舉為最具都市感受性的作家、最能掌握時代特質與節奏感的作家。讀這本書,我們跟他去參觀,他是一位非常特別的超級導覽員,以他傑出的小說家敏銳而獨特的觸角思維,用小說方式呈現他的參觀採訪的結果;對於任何工廠的參觀、採訪的文字記錄,本來都是枯燥、無味的,只有在村上春樹的筆下,我們才看到了一種新的小說形式的出現。
這是一本「另?的小說」,適合國中及一般成人閱讀。他伸出了新的觸角,提供新的發現和新的觀念。也許有些篇章是沉重的,但也有讓讀者驚奇、啼笑不已的,對現代人生會有新的啟發、新的思考。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