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波利, 為什麼要吵架?

  • 出版社: 上人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4/01
  • 作  者: 布里姬特.溫尼格(Brigitte Weninger)
  • 繪  者: 伊芙.塔列特(Eve Tharlet)
  • 譯  者: 賴雅靜
  • ISBN: 957204110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波利, 為什麼要吵架?封面圖

書籍簡介:

波利和他最好的朋友艾迪大吵一架,波力很生氣,他決定再也不要看見艾迪了。他氣沖沖的回家和布娃娃玩,可是一點也不好玩。後來波利和艾迪同心協力完成水壩,才又言歸於好。本書讓我們知道,許多朋友間的爭端只是一時的意氣,只要有誠意,所有的不愉快都會消失無形。

◆專家導讀:曹俊彥(專業兒童圖書創作)

波利是一隻免子,關於波利的圖畫書很多,都是作家布里姬特溫尼格和畫家伊芙.塔列特合作的系列圖畫書。
孩子需要朋友,而朋友的互動有時候很和平愉快,有時候卻不免意見相左,而發生爭端,在這樣的分分合合之中,孩子學會了互相瞭解、體諒,或是忍讓、包容。也學會了情緒的適當控制與表達,並學得良好的交涉方法。波利和艾迪是好朋友,可是那一天一起玩築水壩、放小木船的時候,艾迪築的水壩崩塌了!流水一下子就把波利辛苦製作的小木船沖毀了,兩個好朋友就這麼吵起來,也就這麼分手了。起先波利覺得不和誰玩,也照樣過得很自在,可是時間一長,就感到無聊了。想找新的玩伴,不是不合自己的意,就是別人不理他,只有不會說話的小布偶陪著他。還好布里姬特溫尼格的作品向來都很溫馨,在巧妙的安排下有一個頗能安慰讀者的結局。讀者也從其中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耐,如果能夠一起承擔挫折、一起解決難題,就更是好朋友了。
波利並不想吵架,但是吵過架後波利更成熟了。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