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喂!等一下那是我的書

  • 出版社: 上誼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4/09
  • 作  者: 蘿倫.柴爾德(Lauren Child)
  • 繪  者: 蘿倫.柴爾德(Lauren Child)
  • 譯  者: 賴慈芸
  • ISBN: 978957762430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喂!等一下那是我的書封面圖

書籍簡介:

查理和蘿拉兄妹倆來到圖書館,因為蘿拉要找那本她「上次和再上次」已經借過的甲蟲、小蟲子和蝴蝶的書,那本蘿拉口中「全世界最棒的書」。麻煩的是,這本書不見了,但蘿拉真的真的一定要看這本書!更麻煩的是,她在圖書館根本安靜不下來…
以「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走紅全世界的「查理和蘿拉」又有新作,而且還上了電視!「查理和蘿拉」生動的描繪出現代小孩聰明卻不按牌理出牌、刁鑽卻又可愛、令父母既愛又頭疼的個性,其創造者蘿倫?柴爾德(Lauren Child)對孩子的敏銳觀察力,不但令人佩服不已,其贏得凱特格林納威大獎亦可謂實至名歸。而自從被曾製作過「天線寶寶」的英國BBC製作成電視卡通後,這對兄妹在英國可說是家喻戶曉,週邊商品隨處可見!
除了幽默逗趣的對話,與設計感十足的多媒材拼貼外,蘿倫.柴爾德成功的角色塑造與故事中隱隱透露的教育理念也是「查理和蘿拉」被BBC重視並受到讀者喜愛的緣故。在此一系列中,古靈精怪的蘿拉總是先惹出些麻煩,然後又一臉無辜的讓人好氣又好笑。與一般圖畫書不同的是,在這一連串的麻煩事件中父母的角色並未出現過。蘿倫.柴爾德化身為疼愛妹妹、耐心十足的哥哥查理,以幽默的各種點子代替管教,引導蘿拉逐漸學會負責任的態度。比起許多強調孩子犯錯非得遭遇處罰才能學乖、「幫父母管教孩子」的圖畫書,「查理和蘿拉」無疑的更重視孩子自省的能力,強調以「引導代替管教」的教育哲學!

◆專家導讀:柯明鳳

小朋友之間總有屬於他們的相處之道,這一系列作品裡,蘿拉是個可愛但被寵壞的固執妹妹,查理則是懂事又有耐心的小哥哥,兄妹之間的相處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蘿拉迷上了一本書,愛上了「甲蟲、小蟲子和蝴蝶」,每次到圖書館只看這本書,在她心裡,這是一本全世界最棒的書,任何書都比不上,而且不准其他人將它借走。
查理運用智慧轉移妹妹的注意力,教她認識其他的新書。固執的蘿拉才不輕易就被說服,她挑啊挑的,沒有一本可以取代「甲蟲、小蟲子和蝴蝶」,直到最後一本書「印度豹和黑猩猩」出現,終於吸引蘿拉的注意,於是蘿拉又迷上了這本書。查理的下一個任務已經非常明顯了。
作者擅長運用兒童語言,生動地描述小女孩任性受寵的個性,令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但如果家裡也有個像蘿拉一樣的小朋友,該如何應對,可是一項極大的挑戰呢!(柯明鳳)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二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