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休休與恰恰

  • 出版社: 新苗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5/04/05
  • 作  者: 安珠英
  • 繪  者: 韓琇真
  • 譯  者: 嚴蘭英
  • ISBN: 957451201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休休與恰恰封面圖

書籍簡介:

恰恰覺得哥哥又窮又是個駝子,讓他好丟臉,他想要穿美麗的水手服、做有錢人家的小孩,所以他離開哥哥。可是休休對弟弟的愛永遠不變,
為了恰恰,他決定努力再努力,也要將世上唯一的黃金蘋果送給恰恰吃!一個讓人愛不釋手的好故事,告訴孩子:愛是不會變,也不會惹人討厭。
狸休休雖然只是個小學生,但他知道什麼是愛。休休和恰恰是一對失去父母的窮苦兄弟。休休雖然很愛弟弟,弟弟卻覺得又窮又駝背的哥哥讓他好丟臉。但休休對恰恰的愛從未改變,為了賺錢,休休一大早就起床,經過一條被稱為「地獄之路」的荊棘叢,去水獺爺爺家送報紙,還因此上課打瞌睡,而被打手掌;放學後,去蘋果園摘蘋果花。他努力賺到的錢一分不花,全部放在破襪子裡,這一切辛勞只為了幫恰恰買夢想已久的禮服和皮鞋。
但恰恰完全無法體會他的苦心,為了做有錢人家的乾兒子,恰恰寧願待在孤兒院也不願跟休休回家。當休休為了恰恰的病,費盡苦心取得黃金蘋果而受委屈時,恰恰卻對別人說「我不認識他」。雖然一再被恰恰傷透心,但休休對弟弟的愛從未動搖。只是他的愛,恰恰何時才能體會?

◆專家導讀:陳幸蕙女士(作家)

《休休與恰恰》是一部賺人熱淚的韓國童話。作者安珠英藉著一對失去父母的狸兄弟─休休與恰恰─相依為命的故事,闡述愛的真諦,並詮釋手足情深的實質意涵。
在故事中,休休是疼愛弟弟、極富責任感的哥哥,但恰恰卻是任性且不懂事的弟弟。恰恰一心想做富裕人家的小孩、穿帥氣皮鞋和水手服,他不但不能體會哥哥對他的關愛照顧,反屢嫌哥哥既窮又醜兼且駝背,無心的言語總像針一樣刺傷了哥哥。但休休不僅默默承受這一切,且更為努力地證明、表現他對弟弟的愛。這不計回報、但求付出的情懷,頗令人想起《聖經.哥林多前書》中對愛所下的定義─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盼望、凡事相信、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我們不知安珠英創作此故事時,腦海是否曾掠過聖經這段話,但休休對恰恰的一切作為,卻正是此一金言的具體顯現。
由於休休在故事中的身分是小學生,極易引起孩子的認同,因此對兒童讀者言,此一進行愛的演義的童話,實甚具說服力與啟發性。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5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