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風與天使的故鄉

  • 出版社: 九歌出版
  • 出版日期: 2002/07/10
  • 作  者: 林佩蓉
  • 繪  者: 王建國
  • 譯  者:
  • ISBN: 957560943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風與天使的故鄉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蒙是個轉學生,嘴上老說天使的故事,常讓小幼摸不著頭緒,更怪的是,小蒙的媽媽也相信天使,說這個鄉下地方是「天使的故鄉」,但對小幼來說這裡可是「風的故鄉」。儘管如此,小幼很喜歡這個新朋友,常帶這小蒙及她媽媽遊歷這個「天使的故鄉」。但由於一個不可抗拒的因素,小蒙再也不相信天使了,小蒙變得很尖銳,讓小幼很傷心,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改變了小蒙?小幼能幫小蒙找回他心中的天使嗎?

◆專家導讀:許建崑(私立東海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風與天使的故鄉》
當生病的母親在偶然中選擇了朔風野大的海隅,來等待天使的降臨。陪侍在旁的孩子小蒙,就註定在這塊陌生地上,遇見鄰居女孩小幼。故事通過小幼的敘述,最初是冷眼觀看闖入生活圈子的陌生家庭,被迫載小蒙到學校上課,為了避免被牽扯讓同學說風涼話,勉強自己去教小蒙騎腳踏車。幾經摔跌,她發現了小蒙的堅毅與內心的吶喊。幫母親送青菜給小蒙的母親,陪同小蒙的母親到海邊堤防散步,她更進一步了解了生命中無奈的等待。一直到小蒙的母親死去,也送走返回城市的小蒙,她學習了人生重要的課題。生命中總有一些無可避免的悲傷,在風的吹拂與天使降臨之際,應該懂得優雅而莊嚴的走過。
這是作者林佩蓉對生命的體會吧!在作者的自述中,她熱愛繪畫、文字、電影和音樂,對於自己性格的憂鬱、急躁容易陷入矛盾與焦慮之中,也有深刻的自剖。這本書是她嘗試與自然對話的作品,不免生澀,卻因為純真的情感,而得到評審們青睞,獲頒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供「第十屆九歌現代文學獎」的特別獎。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1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九歌少兒文學獎-第十屆九歌少兒文學獎-少兒文學獎-特別獎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