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九十四年童話選

  • 出版社: 九歌出版
  • 出版日期: 2006/03/01
  • 作  者: 徐錦成
  • 繪  者: 貝果
  • 譯  者:
  • ISBN: 9574443019
  • 類  型: 童話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九十四年童話選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篇動人、幽默、趣味、雋永的童話,可以給予孩子們夢想、歡笑、充滿回憶的童年!
為了滿足成人與小孩對童話的喜愛,《94年童話選》從2005年發表的三百多篇童話裡精選出21篇,兼採學者與孩童的觀點,讓最劇想像力、詼諧、趣味飽滿、色彩強烈的故事,完整呈現。除了前兩集曾出現過的老朋友:吳燈山、楊隆吉、黃秋芳、廖雅蘋、林世仁、陳一華、侯維玲、王宏珍、王蔚等,還加入了創作力旺盛的生力軍:傅林統、黃郁文、王文華、管家琪、聶碧瑩、賴小禾、李宥樓、林加春、鄧育仁、哲也、曾家麒、施蒨汶等。這些充滿著童心的大朋友們,將童話的意境與奇幻,推向極致!囊括2005年各大報章雜誌及文學獎得獎之童話作品,內容活潑逗趣,精彩可期!

◆專家導讀:蕭蕭(作家、文學評論家)

一年之中,台灣會有多少篇小說發表?多少篇散文?多少首詩?我們可能無法盡讀,但是如果有盡職的學者、觀察家、文學家為
我們作把關篩選的工作,可以省卻多少時間!童話故事呢?一般讀者容易忽略,卻又在內心深處渴望著,期望能為自己或自己的孩子找到的童話故事到底在哪裡?一年之中,台灣會有三百篇童話,我們曾為自己或自己的孩子找到這種趣味、雋永的想像世界嗎?已經出版三年的九歌年度童話選,可以滿足這種需求。
有趣的是這本童話選,編者有三位,一位學者,兩位十三歲的學子,顯然是要以孩子的需求作為選材的核心標準,如此照顧幼小心靈,倒也是另一種溫馨關懷。《94年童話選》一共選入二十一篇作品,一半以上的作者是童話世界創作力旺盛的生力軍,顯示新的幻想世界、夢想能力,一直在推陳出新,製造驚喜。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