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十一歲意見多

  • 出版社: 小兵出版社
  • 出版日期: 1999/02/01
  • 作  者: 王淑芬
  • 繪  者: 徐建國
  • 譯  者:
  • ISBN: 957862424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十一歲意見多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本《十一歲意見多》則是延續一貫的「搞笑」特色,描述五年級學生在校生活的點點滴滴。但是搞笑之外,透過五年級學生毫無保留的「意見」﹐老師、家長、學生都將有所省思。你可以將這本書看成一本「主題嚴肅」的「笑話」。

◆專家導讀:陳幸蕙

如果你十一歲;或者,你曾經十一歲;或者,你即將十一歲,那麼,在閱讀<十一歲意見多>時,一定會不自覺地露出會心微笑,事實上,十一歲,也的確是生命中一個雋永且關鍵的年代;跨過這個歲月的門檻,所謂童年便漸成歷史,而生命中另一個重要階段-青少年-也將逐漸揭開序幕,因此,處於這個關卡上的孩子意見多、點子多,甚至心事,心眼開始多起來,其實都是正常的現象,因為他們的自我正掙扎著要出來!
基於如此的理解,以及最中要的,深刻的觀察與關懷,在〈十一歲意見多〉一書中,作者充分掌握了這個年齡孩子的內心世界的某些真相,以詼諧風趣之筆,在不經意間,為成人與孩子都打開了一個省思與自我鍵照的空間,而每篇文章結束後所出現的﹤xx意見﹥或調侃,或反諷,看似〝附錄〞,實則與正文意涵相互指涉,延伸出另一具體而微的思考磁場,有趣之外,亦饒富創意。
不過正由於這本書的幽默取向明顯,因此很希望小朋友讀到類此之敘述:”我理想中的暑假生活是每天覺睡到頭昏,電動打到手軟,漫畫看到眼花…時”,能穿越表象,去捕捉文字背後作者的絃外之音,而非認為理當如此!那麼,十一歲在意見多之外,想必更將是一個成長多、快樂多、健康多,自信、溫暖與體貼都多的年齡。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