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超級小偵探

  • 出版社: 九歌出版
  • 出版日期: 2001/07/10
  • 作  者: 王晶
  • 繪  者: 徐建國
  • 譯  者:
  • ISBN: 9575607961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超級小偵探封面圖

書籍簡介:

韓子昌是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他和同學一起組織了「超級小偵探」。不久後,怪事就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工地中的神祕人物暗藏著一把槍?老師家出現了一個無頭鬼?邪惡的黑衣人私底下跟蹤子昌?還有一筆失蹤已久的鉅款?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超級小偵探能夠偵破這一連串的謎案嗎?

◆專家導讀:國立政治大學?設實驗小學教師)

孩子具有永無饜足的好奇心,四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深深為偵察案件著迷,於是組織了「超級小偵探社」。
不久,突然平地一聲雷般,他們無意中在工地裡發現了可疑的人物,接著傳出老師家鬧鬼的消息,同時黑衣人神秘的出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自然老師竟然有了分身----。隨著接二連三的怪事發生,這些小偵探不但能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細察其中的巧妙脈絡,同時愈來愈能掌握偵查的訣竅了。
作者充分運用文字的魅力,延伸讀者的想像空間,於是閱讀與想像的互動關係在此自由的展開,不僅捉住了孩子愛幻想的特性,也讓孩子得到參與破案的滿足,這也是偵探故事最迷人的特質。
這本書藉著探索事情的真相,以永無止息的熱情和精神將主題闡釋得淋漓盡致,解開了許多原本令人質疑的問題。故事獨特有趣,頗見匠心,寓意亦佳,能貼近孩子的心靈!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九歌少兒文學獎-第九屆九歌少兒文學獎-少兒文學獎-第三名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