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美麗眼睛看世界

  • 出版社: 民生報
  • 出版日期: 1995/12/01
  • 作  者: 桂文亞
  • 繪  者: 桂文亞
  • 譯  者:
  • ISBN: 957833675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美麗眼睛看世界封面圖

書籍簡介:

人生不能沒有夢,有理想的人,可以使美夢成真。喀擦!從小愛好藝術的桂文亞,首次公開她近五十幅攝影新作,再配上行雲流水的細緻文筆,使她為這個世留下了雙重動人的紀錄。
「所謂年輕,指的並不是人生的某一個時期,而是對人生所秉持的態度,不論是七十歲或十六歲,人心中應該保有對新鮮事物的憧憬,對未知的驚喜,兒童般的好奇心……」
這,就是一個兒童文學作家追求「美」的人生真諦。
這本書裡收集了三十二篇精緻的藝術散文,值得推薦的是,靈感皆來自近五十幅自然流露的攝影,它們是作者近五年來旅行各地的「動心之作」。桂文亞是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卻同時擁有一雙對色彩、圖像敏銳的眼睛。她說,這是她「理想人生」裡一個美麗的花園,創作生命的雙生子,也是截至一九九五年自己最偏愛的一部作品。

◆專家導讀:沈惠芳(政大實小教師)

在一座森林裡面你找不到兩片完全彼此相同的樹葉,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獨一無二的,尤其是作家桂文亞。你很難找到一個作家像她這樣才華洋溢,既會寫靈動的散文,又能優雅的行萬里路,甚至還擁有專業的攝影素養。「石蘊玉而山暉,水懷珠而川媚」人有了才學,就會散發出自然而引人的氣質,用這句話來解讀桂文亞的人和書,再恰當也不過了。
藝術大師羅丹曾經說過:「美,到處都有,對我們的眼睛而言,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在「美麗眼睛看世界」這本散文集裡,作者啟發我們,美,無處不在,俯拾皆是。只要有心,自然和諧是美,沉潛靜謐是美,滄桑浩瀚也是美。
作者足跡遍及地球數個角落,力行落實知識,使知識身入內心,化為力量,非凡的熱情化身為文字,這樣的現身說法,不但為孩子開啟另一個視窗,也引導孩子如何學習品味自然,品味人生,了解人生真正的滋味!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