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上博物館

  • 出版社: 幼獅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7/01
  • 作  者: 桂雅文
  • 繪  者: 桂雅文
  • 譯  者:
  • ISBN: 957574340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愛上博物館封面圖

書籍簡介:

說起「博物館」,你會想到什麼?LKK的一棟建物,還是一堆SOS的解說標籤?是冷冷的靜態展示,還是認識豐美文物的寶窟?那麼,何不學學阿里巴巴,喊聲:「博物館開門」,來一趟知性深度之旅,展開視覺的親密接觸與饗宴,你將發現博物館,是令人讚歎又趣味橫生的一間驚奇屋,讓人不自覺得與博物館「墜入情海」。
「博物館」是個老舊的建築物?還是一堆堆另人透不過氣的解說標籤?本書為讀者鋪陳了一個了解博物館的知識背景,介紹了大英、大都會、羅浮宮、隱士館、故宮…等世界聞名的博物館。讓我們學學阿里巴巴,喊聲:「博物館開門!」來一趟知性深度之旅,展開視覺的親密接觸與饗宴,你將與這領人讚歎又趣味橫生的驚奇屋墜入情網!

◆專家導讀:郭中一先生(東吳大學物理系副教授)

博物館的設立起源於大英帝國,為顯耀帝國的光榮,將各地各地擄掠而來的珍寶整理陳設,誇示民眾。但是因之而來的正面價值則是教育民眾史地與博物知識,使得人民有開闊的世界觀與心胸。一個先進國家必然有完善的博物館的設施,作為學校教育的輔助和社會教育的著力點。
本書作者走訪國外各種博物館,拍攝其中陳列,並加以說明。文章是以較無結構的隨感式呈現,選材雜亂,博物館的選取沒有均一的標準,對陳列內容也沒有深入的解析,嚴格來說,並不是策劃詳密,結構謹嚴的著作。但是書中圖片優美,文字閒適,閱讀?無壓力,賞心悅目,對初次接觸博物館的少年兒童,有如親切的導遊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感受,帶引遊歷,是愉快的閱讀經驗。
本書作為少年兒童認識博物館的入門書,是一本很好的指引。

獲獎紀錄:

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已停辦)-2001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讀物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