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土地公阿福的心事

  • 出版社: 小兵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3/07/10
  • 作  者: 林佑儒
  • 繪  者: 發哥
  • 譯  者:
  • ISBN: 9578624506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土地公阿福的心事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住在森林裡的土地公阿福,總是盼望著能到繁華的大城巿裡,接受眾人的膜拜,然而,他與雪狐一場感人的相遇,使他體會到山居小動物的淳樸真情,帶給他最大的回饋是快樂與強烈的歸屬感,從此他體會真情的價值,不再羨慕金牌與香火錢了。

◆專家導讀:馬景賢(作家)

「愛心無價,真情可貴」是「土地公阿福的心事」的主題。土地公阿福住在破爛小廟裡,連一扇門都沒有。他不甘心老是住在窮鄉僻壤,盼望能到繁華的大都市,像土地公阿旺一樣,接受更多人的膜拜。
阿福最沉重的心事,就是怕回天庭,因為他穿著破衣裳,拄著舊枴杖,尤其看到城裡土地公阿旺,穿著光鮮,戴著金牌,自己像寒酸的糟老頭兒,感到非常自卑。不過,當他救了寒冬中的靈狐母子後,改變了他的觀念。阿福體會出山居小動物的淳樸真性,帶給他最大的回饋是快樂與強烈的歸屬感,從此體會到真情的價值,是愛心而不是香火錢的多少,更不在乎光鮮的外表。
現代社會競爭就是一個「比」字,比財富、比時尚、比權勢…這個富有鄉土味兒的故事,正道出「人比人氣死人」的道理。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