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想要不一樣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4/10/01
  • 作  者: 童嘉
  • 繪  者: 童嘉
  • 譯  者:
  • ISBN: 957325278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想要不一樣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不想每天「穿一樣的制服」、「做一樣的功課」,只想「來一點創意」、「自得其樂一下」、「多愛自己一點點」……大部分的時候,每個人都這麼想過,而做和不做的掙扎,每個人也都有過。童嘉俏皮的藉許多「怪ㄎㄚ」,突破整齊劃一的畫面,嗆聲「想要不一樣」的心情,也追問你的決心,既幽默又嚴肅。

◆專家導讀:王行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兼任副教授)

《想要不一樣》是本土繪本作家童嘉一系列充滿活潑創意的繪本中的一冊,作者以簡潔如標語般明確的文字,荒謬卻充滿幽默感的畫面,去呈現青少年人格成長過程中的心理矛盾與困境。在我們被要求團體品質均一化的教育政策下,這些日常發生在小朋友身心上的真實反應,在學校束手無策的情況之下,作者充分的發揮了創意人的想像空間,賦予群體中的異類某種關心與體諒,也建議為人父母及師長們,另一面向的思考。在看似詼誕的畫面中,不難找出教育盲點的解決良策。
夾雜在眾多摩托騎士中的鐵甲武士,不正是你我年少輕狂的化身?青春時期的特立獨行,塑型日後的人格特質,也能豐富紛華多樣的社會組成;作者給與我們的,不只是簡單平實的教育原理,也是教育政策的圖示範本。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