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妙點子翻跟斗

  • 出版社: 慈濟傳播
  • 出版日期: 2006/09/01
  • 作  者: 吳立萍
  • 繪  者: 楊麗玲
  • 譯  者:
  • ISBN: 978986825711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妙點子翻跟斗封面圖

書籍簡介:

喜歡過自由認真說故事給孩子聽,和認真聽孩子說故事,就是對孩子的尊重。
陪伴孩子的時機稍縱即逝,關心孩子的您不要再等待了!
現在就和孩子一起進入多采多姿的故事世界吧!

◆專家導讀:沈惠芳女士(國立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

如果世界上沒有牙刷和牙膏,只好用布擦牙齒,齒縫能擦得乾淨嗎?如果生活中沒有電燈、電話或電腦,如何忍受不便呢?
對讀者來說,「妙點子翻跟斗」中敘述的一切十分新奇有趣。例如,風靡全世界的牛仔褲,竟然是用賣不掉的帳棚所縫製的;不小心倒進鍋爐裡的橡膠,成了製造鞋底和嬰兒奶嘴的原料;原子筆可是匈牙利的畢羅和兄弟在不斷嘗試下出現的產品呢!
書中一共收錄了三十個有關發明的故事。發明家的靈感帶來威力十足的震撼,一個個意想不到的發明浮現在眼前,讓人目不暇給。字裡行間奔流的創意,使我們驚覺到發明就在生活中,只要樂於思考、勇於嘗試,人人有機會成為發明家。
不辭勞苦的付出,便是「大慈悲」。小小的發明,可以為世人帶來極大的改變。這本書帶我們走入一個奇異世界,讓我們大開眼界,更讓我們了解:操心、煩心不能使生活方便,用心創造,挑戰發明,才能開拓更美好的生活。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一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