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來金門作客

  • 出版社: 金門縣政府文化局
  • 出版日期: 2004/12/30
  • 作  者: 林淑玟 , 陳月文
  • 繪  者: 劉伯樂
  • 譯  者:
  • ISBN: 9570827920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來金門作客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推薦的話:王行恭先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兼任副教授)

金門是一座和臺灣命運無法切割的島嶼,因為有金門的存在,臺灣才有機會安居樂業;也因為有臺灣,才造就金門的富強康樂。這種唇齒相依的關係,阿兵哥的體會尤其深切,因為幾乎四分之一的役男,都曾在金馬前線的星空下,數過饅頭,等著郵差的鈴聲。
《來金門做客》是近幾年來政府置入行銷的成果之一,它是以觀光導覽為綱領,進行全書的布陳,卻以童書的形式,做為書的呈現方式。這種集體創作,是否適合童書,還存有很多討論的空間,尤其繪圖作品的風格,難以統一規範,很容易敗露出急就章的破綻。公部門關心地方文史的出版品,是件難得的大善事。
《來金門做客》雖然只是某種?型的呈現;很多細節還待執行者進一步的思考,但整體而言,值得鼓勵。也有很多地方素材,值得出版者及創作者們去深入發掘;也許下一本有關金門的作品,有機會面向國際也說不準。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