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來玩閱讀的遊戲

  • 出版社: 螢火蟲
  • 出版日期: 1999/02/15
  • 作  者: 沈惠芳
  • 繪  者: 賴馬
  • 譯  者:
  • ISBN: 9578216025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來玩閱讀的遊戲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作者將閱讀與寫作結合,以活潑親切的文字,風格清新的學習單,與小朋友一起乘坐書香魔毯,遨遊古今,穿梭古外,分享讀的樂趣和方法。這是一本十分珍貴且精彩萬分的遊戲書,可別錯過!

◆專家導讀:王錫璋

小學的功課表上,除了傳統的「國語」、「數學」…之外,也有所謂「讀書」的課程,但許多老師常不知要如何進行教學,只好叫學生自行閱讀課外書,或去圖書館看書而已。
其實,「讀書」的課程,應該是教導孩子如何閱讀的。閱讀的方法在國外已成為一個重要的教學學科,國內有關閱讀指導的書卻不多。好在沈惠芳老師以她多年的教學經驗,編寫了這麼一本生動有趣的「來玩閱讀的遊戲」,可以協助老師及孩子們走入豐富的閱讀世界。
本書以各種故事和實例告訴小朋友閱讀的快樂,以及怎樣隨時找空暇閱讀,怎樣融入書中的故事情節,並從中獲得靈感及思想的火花。其他如怎樣利用圖書館來開拓閱讀領域、怎樣認識書的結構;如何選購好書、如何做筆記和寫閱讀心得……等等,每篇都有活潑的圖畫、照片穿插配合文字說明,顯見作者為孩子規劃之用心;尤其,作者也在篇後設計一些實務活動表,更能讓小朋友實際體會文字的說明。閱讀和寫作一樣,沒有絕對的好方法和標準,但相信這本論述和活動皆相當有趣的書,一定能讓老師和小朋友們獲得不少啟發。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