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中秋月,真漂亮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5/15
  • 作  者: 洪志明
  • 繪  者: 韓舞麟
  • 譯  者:
  • ISBN: 957821163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中秋月,真漂亮封面圖

書籍簡介:

人們的文化素養是由兒童詩歌所啟蒙的。本套書在春、夏、秋、冬四季童詩歌中,領著孩子進入單純的、韻律的、想像的多元學習園地。向小朋友展示著大自然的多姿多彩,讓孩子體會歲時傳承與生活趣味,使人明白學習除了認知,多識草木蟲魚之名外,還要有一顆柔軟的心。
作者洪志明創作了二十首兒童詩歌,用他活潑的筆法帶顉小朋友認識秋天。知名畫家韓舞麟,運用他特殊的畫風,以滑鼠代替畫筆,彩繪出不一樣的四季。

◆專家導讀:林煥彰先生(聯合副刊編輯)

「排排坐,吃果果,我一個,你一個,妹妹睡著了,留一個。」這是很多人的共同記憶。
沒念過兒歌的小孩,長大以後,一定會有某種缺憾。讓兒歌成為每個人童年成長過程中愉快的記憶,應該不是夢想。只要父母、家人有愛,真正對幼兒付出愛心,應該人人都可以辦得到。
好的兒歌,它一定是對幼兒的啟蒙,可以發揮到多元的潛在的默化的陶冶功能。《中秋月,真漂亮》是「小魯」出版的「多元創作兒童詩歌」套;書四本中的一本,是屬於「秋天的兒歌」,收錄與秋天有關題材的二十首兒歌。作者洪志明,也是以創作童詩起家,後來,兒歌、寓言、童話、校園故事、小說都有很好的成就;同樣的,他的兒歌,也多了一份詩的特質,在傳統兒歌的形式上,融入童詩的長短句的自由形式,在兒歌的基本韻味上,多了一份活潑、跳躍的音感。
韓舞麟的插畫,整套書(四本)都有統一的調子:明快、活潑、賞心悅目。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