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螢火蟲 : 羅青詩畫集

  • 出版社: 民生報
  • 出版日期: 2003/06/15
  • 作  者: 羅青
  • 繪  者: 羅青
  • 譯  者:
  • ISBN: 957200974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螢火蟲 : 羅青詩畫集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專家導讀:林煥彰(泰國印尼世界日報副刊主編)

羅青是學者、是詩人,也是畫家,他既會玩文字、水墨,也會玩詩,玩畫;《螢火蟲》是羅青詩畫集,看他這本為兒童、少年編印的詩畫集,就能分享他玩文字、玩水墨,玩詩、玩畫的成果。
詩、畫,如果從「藝術」的觀點來看,就有些沉重、有些嚴肅了;從「玩」的觀點來看,就輕鬆、有趣多了!其實,詩和繪畫,也沒那麼沉重、嚴肅吧!
這本《螢火蟲》是屬於修訂版,羅青很重視「創造力」的追求,他在「修訂版序」中稱「創造力」是所有學習的最終目的。並進而演釋說「創造力的根源是想像力,想像力的基礎是聯想力,聯想力的起點是細密的觀察力,而細密觀察力的最佳表現方式之一,就是活潑的語言能力。『詩』就是語言能力的最佳培訓中心。」這種「創作觀」,可以說是羅青玩文字、玩水墨,玩詩、玩畫的一種秘密的「魔法」;讀羅青的詩、畫,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欣賞,輕鬆的得到閱讀的快感和美感。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四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