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青銅一夢

  • 出版社: 九歌出版
  • 出版日期: 2005/02/01
  • 作  者: 余光中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444189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青銅一夢封面圖

書籍簡介:

黃維樑說:「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余光中的散文,則『精新鬱趣、博麗豪雄』八字當可稱職。把他的散文放在中國歷代最優秀的散文作品中,余光中的毫不失色。他的散文是中國散文史上璀璨的奇葩。這是對他散文最穩重最保守的評價。」
陳義芝說:「余光中不需要推薦,四方都傳誦他的詩文。他引領讀者在人文情思的路上觀奇涉險,在想像力的鍛鍊與世事的認知上獲得多重驚喜。」
本書集結余光中教授近年來發表於各大副刊雜誌的經典散文,從山東、金陵寫到美國、俄羅斯,世界地圖就在他的腳下;對前賢舊友的追憶,句句真誠感人;追憶兒時趣事,幽默自不待言。

◆專家導讀:林玫伶女士(臺北市明德國民小學校長)

余光中被譽為能「右手寫詩,左手寫文」的作家,這本書雖是一本散文集,但用字遣辭卻流露出詩般的精煉與情韻,讀他的散文,讓人像闖進大觀園裡,處處驚奇,處處讚嘆,掩卷讀罷仍意猶未盡。
這是一本幽默的書,就像「九九重陽,究竟多久」文中,作者把自己被寫傳的尷尬心情描繪得趣味橫生;這也是一本深情款款的書,就像一張張凡人看似不怎麼樣的地圖,在「天方飛毯原來是地圖」中,卻有著作者悠長的神往;這是一本充滿智慧哲理的書,生命的體悟在文字中不慍不火的流露;這更是一本感性與知性兼具的書,幾篇遊記展現了壯麗的厚實和幽幽的情懷,叫人回味無窮。
書裡有些篇幅相當長,份量也相當豐厚,對平常只涉獵小品文的小讀者來說,是一項閱讀的考驗。不過,余光中先生善於營造氣氛,跟隨他生趣盎然、唯美深情的文字前進,往往沉醉其中,不知不覺已越過千山萬水。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