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標準國字小學生辭典

  • 出版社: 台灣東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6/05/20
  • 作  者: 東方編輯小組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570817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標準國字小學生辭典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本辭典收錄五千多個常用漢字,每個字的筆順、總筆畫、部首、部首外之筆畫數、讀音皆依教育部公布的標準標示清楚。

◆專家導讀:張文亮老師(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

讓孩子認識國語,喜歡國文,動手翻閱字典是必須的學習,因此一本簡明扼要,容易翻查,又內容豐富的字典是何等的必要。而時代在改變,新的用詞在增加,因此字典要不斷的增添新詞,這本字典就有「網友」、「網路咖啡」等新名詞解釋,有趣的是這兩個名詞解釋是與「網羅」在一起。另外也有「高鐵」、「驗屍」、「學制」、「宇宙論」等新名詞。
這本字典另一個特點是每個字之後有筆劃與書寫的步驟,非常清楚的顯示寫字的步驟,這種呈現,有助瞭解中文書寫的對稱之美。孩子照此習字,字可以寫的更工整、整齊、有力,這是現在常用鍵盤打字的孩子所缺乏的。
這本字典印刷清晰,編排條理,紙質不反光,印刷優良,書本大小可放入書包,重量是孩子可以承負,便於閱讀與攜帶。
其實,利用空閒將字典當閱讀材料讀,可以愈來愈博學。而大人們偶爾讀讀小學生辭典,也可以溫故知新,心境愈來愈年輕。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五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