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六年五班,愛說笑!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01/05/20
  • 作  者: 洪志明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821167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六年五班,愛說笑!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六時的你,是什麼樣子的你?遇到心愛的萬人迷,心跳直衝一百八?怪怪老頭搭訕,該如何是好?最好的朋友愛小貓,不愛我了,怎麼辦?
這是洪志明老師繼《三年五班,真糗!》一書之後,又一校園溫馨力作。從聊天樹下展開現代小六學生的青澀歲月。有時會有得意的事,也會有傷心的事,這些半大不小年紀的大小孩需要一個友誼的私密團體,分享難過與寂寞,讓痛苦減半,讓快樂加倍。
 
◆專家導讀:

每個週六下午,四位小六學生在樹下喝茶談天,分享心事。隨著一連串的事件發生:有人愛上「萬人迷」而心跳一百八;遇到怪怪老頭,有驚無險;抱刺蝟惹禍上身----,點點滴滴的細節,像一扇扇窗口,打開了孩子們的視野,果然讓他們彼此得到一把進入心門的鑰匙。
作者推陳出新將成長的素材做嶄新包裝。主題的關懷面廣闊,讓人眼睛一亮。他把青澀歲月中孩子在生活中發生的事,寫得自然鮮活,趣味橫生。事件一個接著一個發生,學校、家庭的生活細節適當的豐富了談天的題材。在這些題材裡,深度探索與開放言談互為表裡,巧妙的隱含著解決問題的方式。從書中可以看出作者流露滿懷熱誠,支持孩子的語言和思考,讓孩子自行解決周遭世界所呈現的問題。
孩子對大人的「耳提面命」,往往只願意給三秒鐘的注意力。如果大人肯多花時間思考,將會發現一個事實:告誡無法以粗糙的方式獨立存在,它如果建立在同儕的「談天」上,更能入木三分!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