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東山虎姑婆

  • 出版社: 天衛文化
  • 出版日期: 2003/08/26
  • 作  者: 黃文輝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490119X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東山虎姑婆封面圖

書籍簡介:

東山虎姑婆最愛吃沾了醬油的小孩子,不過,家裡原本可以吃一百年的醬油,居然一滴不剩,虎姑婆只好下山,卻有意外的大發現……一個冰淇淋掉進火山口,原本睡著的火山霎時天搖地動起來。大家都以為冰淇淋惹得火山發火啦!其實,火山才愛吃冰淇淋呢……蠻力公主和聰明王子去約會,約會的地點居然是到處是老虎的「老虎國」,蠻力公主還跟老虎玩摔角……
這本書的童話有的自生活取材,加入新鮮的趣味,讓人覺得既親切又好玩;有的則天馬行空,充滿想像的驚奇。就讓「東山虎姑婆」帶你飛越「愛吃冰淇淋的火山」,去拜訪「蠻力公主與聰明王子」,以及其他更多更多奇妙的人和事!

◆專家導讀:黃慕萱(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教授)

東山虎姑婆蒐集了十五個小故事,這些故事親切又有趣味,讀起來有一股輕鬆、喜悅和溫暖的感覺。
十五個故事都有它的想像空間和趣味性,以「東山虎姑婆」為例,她最愛吃沾醬油的小孩子,但家裡的醬油沒有了,虎姑婆只好下山買醬油,但卻因為用舊錢而被關入監牢。虎姑婆在監牢裡意外當上老大,更意外在福利社發現很多比醬油更好吃的東西,就再也不回東山抓小孩子了。再以「愛吃冰淇淋的火山」為例,描寫火山被小朋友吵醒了,因此小朋友被處罰,但談判專家不但讓小朋友免於被罰,還可以和火山玩,這裡的火山也和小朋友一樣愛吃冰淇淋呢!至於「老郵差與信箱」更充滿溫馨,將新舊並存詮釋的很好,我們可以用email,也可以繼續使用傳統的信箱……
這本書充滿驚奇、想像與喜悅,很適合小朋友閱讀。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2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