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人生高手

  • 出版社: 文經出版社
  • 出版日期: 1999/04/02
  • 作  者: 謝鵬雄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576632307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人生高手封面圖

書籍簡介:

時間能讓人衰老死亡,卻不會讓「智慧」生鏽,古人藉著寓言保留了無限智慧,經過作者以極短篇的現代文學手法重新詮釋,將現代社會裡人際關係可能出現的疑難雜症,透過精闢生動的情節鋪陳,在簡明扼要的比喻與反諷中,找出對症下藥的良方,讓你的智慧升級再升級,成為人生高手中的高手。

◆專家導讀:王桂花(張老師文化公司出版部總編輯)

閱罷《人生高手》,不覺想對作者致上深深的敬意與謝意。敬什麼?又謝什麼呢?
謝鵬雄先生對古人之經典寓言有著深刻而細細膩的體悟,尤其對探討人性的精髓了悟甚深。在國人汲汲於追求西方管理哲學、人際溝通理論之時,其對古籍不僅投以深情,更勤於專研,實在令我敬佩。
獨樂不如眾樂,謝先生將自己閱讀古人經典智慧之體會,選擇其中深具人生智慧的故事篇章,匠心獨具地以現代文學的氣息與筆鋒重新詮釋,超越時空與文白的差異,讓人在品茗咖啡之際,得以無障礙地神遊於孔子、莊子、列子、韓非子等古聖先賢的智慧之中。身為讀者,理當感謝。
可惜的是,此書強調是一本智慧之書,誠如作者在序中所言:「蒐集一、兩千年前的幾十位高人言行,介紹、分析他們面臨人生中大事件、艱難境遇及微妙情境時如何對應、如何說話、以及如何不說話、不對應。」但是,全書只有四十二篇文章,分為三部分:「師生之間」十七篇、「公私之間」十二篇、「人我之間」十三篇。相較於作者的前段文字,這精心挑選的四十二篇短文是否足以展現「一、兩千年前的幾十位高人言行」?看起來作者的責任還未了。
中華文化浩瀚淵博,本就不易一次展現,所以,我不會因自己對作者有著過多的期待,而減損對此書之高評價。這本《人生高手》雖是推薦給青少年閱讀的好書,但絕對值得父母、老師、上班族一起閱讀。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三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非故事文學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