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的黃色小番茄( Little Yellow Pear Tomatoes)

  • 出版社: 大穎文化
  • 出版日期: 2009/12/04
  • 作  者: 戴米恩.伊蓮.由美(Demian Elainé Yumei)
  • 繪  者: 妮可.湯瑪蕊(Nicole Tamarin)
  • 譯  者: 胡洲賢
  • ISBN: 9789866407253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我的黃色小番茄( Little Yellow Pear Tomatoes)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原文為英文。一沙一世界,讓孩子從一個個小小的番茄裡,看見自己與萬事萬物之間的緊密聯繫,學會感恩,採取行動愛護這個世界。

小女孩好喜歡吃黃色小番茄。不只是因為它好吃,也因為她發現小小的黃色番茄裡藏著一個好大好大的世界──
爸爸耙土架樁,好支撐番茄苗。要是沒有爸爸的辛勞,就沒有她愛吃的黃色小番茄了。
媽媽除草施肥,免得番茄苗被雜草掩蓋住。要是沒有媽媽的付出,就沒有她愛吃的黃色小番茄了。

瓢蟲為番茄苗除去害蟲,免得番茄葉被吃掉;蚯蚓在地底下挖著一條又一條的地道,讓番茄苗的根部可以呼吸。要是沒有這些蟲蟲,就沒有她愛吃的黃色小番茄了。

湖泊和河流中的水蒸發飄上天空,變成雲朵,雲朵再降雨幫番茄苗澆水。要是沒有水,就沒有她愛吃的黃色小番茄了……

小女孩說,在我的黃色小番茄裡藏著好多不是番茄的東西──爸爸、媽媽、蟲蟲、雲朵、湖泊、河流……它們幫助番茄苗長大,結出好吃的黃色小番茄,少了其中任何一個,就沒有她愛吃的黃色小番茄了。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所享受的一切,不管是吃的、用的、看的,都是由無數的人、事、物共同創造出來的。飲水思源,感恩,尊重,珍惜萬事萬物,是作者要帶給孩子的。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2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