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路的旅行

  • 出版社: 飛寶文化
  • 出版日期: 2010/04/01
  • 作  者: 穆罕默德.芮札.謝姆斯(Mohammad Reza Shams)
  • 繪  者: 妮金.愛特莎賓
  • 譯  者: 何佳芬
  • ISBN: 9789866701405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路的旅行封面圖

書籍簡介:

「路」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每天都要靠著「路」帶領我們到達想去的地方。然而你是否想過,「路」要到哪裡去呢?他的目的地又是什麼地方?

本書以擬人化的方式,描述一條「路」從出生到最後的生命旅程。喜歡旅行的「路」就像一團毛線球裡的一條毛線,可以滾得好遠、好長;而他也在這一路上遇見了許多事物,像是被「路」誤以為也是一條路的美麗小蛇。雖然「路」百般釋出善意與好感,這條全身鑲滿亮晶晶鱗片的長蛇還是對「路」很冷漠,甚至伸出舌信,發出嘶──嘶的聲音。但是「路」並不氣餒,他還是充滿好奇與自信的繼續他的旅行。這一次,他遇見了一條友善的河,也喜歡旅行的河和「路」一起並肩而行;就這樣,「路」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一起走過了許多地方,直到有一天,河到了她想要到達的目的地──海洋。看著河和海相擁在一起,路也想靠近海,只可惜「路」的終點並不在這裡,他還是要往前走,因為「路必須一直向前,如果路停了,就不算是一條路。」

「路」的這一段旅程,是不是讓我們覺得很熟悉呢?作者細膩的文字敘述、以及優美的文辭表達,讓整本書瀰漫著豐富的感情與文學氣息。而繪者充滿文化特色的插畫表現與細緻的插圖,更讓這本書的每一個頁面、每一個角落,都蘊藏著驚奇與細節。值得大小讀者們仔細的品味與感受。

路必須一直向前,如果路停了,就不算是一條路。


2006年克羅埃西亞插畫雙年展入選
2006年諾瑪圖畫書插畫獎
2007年伊朗聯展丹麥影像入選
2007貝爾格勒插畫雙年展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