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的尾巴( 내꼬리)

  • 出版社: 三之三文化
  • 出版日期: 2010/04/01
  • 作  者: 趙洙京
  • 繪  者: 趙洙京
  • 譯  者: 張琪惠
  • ISBN: 978986729566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我的尾巴( 내꼬리)封面圖

書籍簡介:

早晨醒來,志浩發現自己長出了尾巴,這讓他非常煩惱、擔心會被同學嘲笑。志浩用手遮掩著尾巴上學,他害怕被發現他有尾巴、擔心遇見熟人,悶悶不樂的走著,覺得路上的房子、門、電線桿甚至是貓,好像都在嘲笑他,他越擔心尾巴就長得越大。走著走著到了校門口遇見同學,一起進了教室,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作者的話(文/趙洙京)

其實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煩惱。就算只有微不足道的擔憂,然而只要在心中生根,就會逐漸萌芽茁壯,讓人變得疲憊焦慮。就好像只有自己背負了全世界的煩惱,看不到別人的擔心和憂慮。

然而其實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煩惱。不要自己一個人悶悶不樂的苦惱著「為什麼只有我才這樣?」「大家都嘲笑我。」,抬起頭來看看周遭的世界。
搞不好會發現我的好朋友,我的妹妹,鄰居的大哥哥也為了類似的煩惱悶悶不樂呢!如果發現自己的煩惱或問題,不僅僅是個人的問題,反而不會把事情看得太嚴重。
誰都曾經歷過成長過程中的挫折,不要太在意。否則煩惱擴大,就只會像志浩的尾巴一樣愈長愈大。


--韓國兒童發展心理中心分享(文/韓國兒童發展心理中心 研究員Mi-Young Cho)

孩子三四歲時,注意力會從母親身上逐漸轉到幼稚園老師或是同年齡的朋友身上。到了學齡期就會更重視同儕關係。會吵著要買跟朋友穿的衣服或鞋子一模一樣的東西,說什麼也要參加朋友的聚會。這個時期的孩子會和朋友比較,擔心是不是只有自己做不到,或是朋友會不會因為外表和行為討厭自己。

《我的尾巴》一書中志浩突然長出的「尾巴」是指孩子的煩惱或自卑感。就像志浩的尾巴,越擔心朋友嘲笑自己,就長得越大,自己的煩惱逐漸擴大後,恐懼和不安也會隨之而來。

然而志浩的擔憂在遇到長出鬍子的敏熙,和長出象鼻的朋友,鹿角的朋友後消逝無蹤。朋友們也和他一樣有煩惱,雖然這些煩惱是以不同的面貌出現,因此不用過度害羞或畏懼自己的煩惱。每個人都有煩惱和自卑感。偶爾會讓自己感到不安失去自信,然而克服這些煩惱和自卑後才能夠成長茁壯。

現在各位有什麼尾巴呢?今天讓我們討論自己有什麼尾巴,並好好的裝飾自己的尾巴不要害羞,讓它變成世界上最好看的尾巴吧!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