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晨讀10分鐘:人物故事集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10/07/06
  • 作  者: 王文華
  • 繪  者: 達姆
  • 譯  者:
  • ISBN: 9789862411629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晨讀10分鐘:人物故事集封面圖

書籍簡介:

希望這是一本讓孩子們期待的名人故事集,特別挑選二十位有著獨特生命歷程,發揚生命價值的勇士,希望他們能闖入少年們的心中,輕撞年少的心靈,引發青春的悸動。文體的多種變化,讓孩子們閱讀時,不拘泥在相同模式的文章中,順道學習到名家文采風範,晨讀十分鐘,不知不覺語文程度加速提升,這不是不可能。

古人從經驗中得知「一日之計在於晨」,今人從實驗中得到同樣的結論,人在睡眠的第四個階段會分泌跟學習有關的神經傳導物質,如血清素(serotonin)和正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當我們一覺睡到自然醒時,這些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已經補充足了,學習的效果就會比較好。也就是說,早晨起來讀書是最有效的。

那麼為什麼只推「十分鐘」呢?因為閱讀是個習慣,不是本能,一個正常的孩子放在正常的環境裡,沒人教他說話,他會說話;一個正常的孩子放在正常的環境,沒人教他識字,他是文盲。對一個還沒有閱讀習慣的人來說,不能一次讀很多,會產生反效果。十分鐘很短,只有一個小時的六分之一而已,對小學生來說,是一個可以忍受的長度。所以趁孩子剛起床精神好時,讓他讀些有益身心的好書,開啟一天的學習。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從愉悅的晨間閱讀開始一天的學習之旅,到了晚上在床上親子閱讀,終止這個歷程,如此持之以恆,一定能引領孩子進入閱讀之門...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