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洲美心

  • 出版社: 聯經出版公司
  • 出版日期: 2010/09/28
  • 作  者: 陳怡今
  • 繪  者: 陳怡今
  • 譯  者:
  • ISBN: 9789570836776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洲美心封面圖

書籍簡介: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大視界:台灣的故事」圖畫書徵獎活動,是以台灣在地的故事為核心,運用圖畫書的形式,注視台灣的歷史焦點,目的是將台灣的社會、經濟與文化,透過動人的故事與精采的插畫呈現出來,帶領台灣孩子與國外人士認識台灣文化。
第一屆「大視界:台灣的故事」圖畫書徵獎活動,邀請國內外專家以及國小學童共同組成評審團進行評選,於六月進行嚴謹的評選過程後,遴選出三本優秀的作品之一。

你知道車水馬龍的台北有座遺世而獨立的桃花源嗎?你能想像地價飛漲的台北至今依然有座被稻田圍繞的祕密花園嗎?這座小社區以自己的風格、自己的節奏,過著屬於自己的安靜日子。但是,如今它卻面臨快速消失的命運……

它,就是「洲美」,介在台北市與關渡平原間的洲美社區。

不忍這個優美純樸的社區就這般灰飛煙滅,變成科技園區開發計畫的一部分建地,作者毅然決定以圖像文字紀錄這塊消失的美好境地。

《洲美心》以「步行」概念貫穿圖畫書,隨著白鷺鷥主角「小鷥」的帶領,搭配書中地圖,引導讀者一同徒步洲美,領略洲美恬靜的田園風光和人文風情。圖畫書以手繪結合攝影照片,採用全景地圖呈現,而充滿整體性的設計感,和以真實人物內容為角色的細膩度,讓《洲美心》不僅有閱讀的理解,更有遊玩的樂趣,絕對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嘗的書!

得獎紀錄:第一屆「聯經圖畫書獎」得獎入選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